山葵

今夜有你(综艺)

🎉🎉🎉

黑猫阁:

*Produce101梗,日更
*一起竞争 一起努力 一起找回初心 一起回忆往事 一起恋爱的小故事
*使用愉快yo

Character1

“灯光师,摄影师准备,幕布跟着音乐拉起来,好,幻光灯脚灯可以跟着打开了...”


幕布被拉开,银色流光随着低沉涌动的曲调倾泻而下,瀑布一般流淌着,照亮了100个晶莹剔透的空荡座椅。


这是今年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音乐舞蹈综合竞选节目,100个参赛选手只有五位能获得出道资格,通过纯粹粉丝的票数选出五位明日之星,残酷的同时,也极具吸引力。


譬如此时,节目刚刚才在厦门启程,场内尚寂静,场外粉丝早已沸腾。


虽然节目刚开始很多参赛选手都未公开,但有一个人却已经有了很大的人气,也是将节目场地入口围得水泄不通的粉丝的来源,据说这个人是美籍华裔,已经具备了个人出道的能力,他凭借杰出的唱作才华早已中外有闻,相貌也绝对出众,但为人十分低调,网上传闻是单亲家庭父亲带大的,所以性格作品都很是孤僻叛逆,这次也不知道为什么参加了这个大型节目,算是他在中国第一次正面亮相了,也为节目积聚了起步流量。


一辆辆大型车缓缓开进,停靠在正门,各类带着口罩的大长腿们从车上下来,粉丝们尖叫连连,但等车上人都陆续下完了,后面跟进了几辆私人豪车也下过人开走了,还是没有看到她们想看的那个“他”。


“hello~ 这位俊俏的少年给镜头打个招呼吧!”


摄影机徐徐向前滑动,一个白净清秀的脸映入相框内,开始还带着一点茫然的样子,不过马上就展开了一个笑颜,一双杏眼熠熠生辉,竟比白衬衫口袋上的金色刺绣小太阳还要耀眼,举话筒的妹子看得小心心一抖,差点没把话筒滑掉了。


“hello大家好!我是今夜与你有约的王源儿,希望大家多多pick我,虽然我没有经过专业训练,但我一定抓住这次机会多向导师学习!”


少年一笑起来唇红齿白,说话吐字也是字正腔圆元气满满,还带点家乡口音,和当下多数摸爬滚打的艺人很不一样,有一股邻家男孩般抓人的气质。


“你参加这个节目的原因是什么呢?”


镜头前名叫王源的少年苦笑着拍了拍绣着小太阳的口袋,道:“差钱呀。而且听说节目组免费请海底捞啊,当时就想来凑凑热闹,哈哈没想到竟然阴差阳错选上了,真滴捡到大趴货(便宜)叻!”


举话筒的小妹再次被这直白的回答雷到了,直播摄影的哥们瞥见直播室逐渐热闹了起来,屏幕上飘起了一排排绿色小心心,数据也慢慢热了起来,弹幕嗖嗖地滑过。


“哇小哥哥你叫啥名,姐姐来给你塞满钱口袋!”

“前面那条!叫王圆好像,好像是重庆口音哎!山城本地人捂住心口...”

“音控党表示被满足了,期待期待。”

“颜控党+10086”

“不过好像才十八岁的样子…不专业真的能上台吗......”

“我的天,和我们以前的南开第一男神长得好像...期待你的成长,源儿冲鸭!”


话筒小妹道:“不过小哥哥,这里里节目中心还有好远啊,你往那个坡上走可以从节目组侧门进去,那个门只有几个采访团队知道,看样子你是迷路了吧,为什么不坐节目车呢?”


王源眨了眨眼拍拍口袋:“省钱啊。”


小妹不禁感慨现在那么节省的人已经不多了,摄影师看了看表突然低声和小妹交流了下,小妹突然兴奋起来,催促着王源赶紧走。


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人都开始骚动起来,统一的往小妹说的侧门方向跑,王源只好提了提双肩包带,拖着巨大的行李箱慢慢跟着人走。


侧门人竟也多得走不动,四架全方位摄影机早摆好在门前,一群人蹲踞在门口两侧,手上举着爱奇艺,芒果tv等名牌话筒,阵仗十足,这个门像是要把进去的人吞吃了一般,王源从未见过这架势,紧张得一时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竟也不知不觉蹲在了刚刚的话筒小妹身后的小角落,默默抱住了自己巨大的行李箱,只露出一张小脸。


不久,一辆黑色低调的Quattroporte缓缓驶进,停靠在众人面前,纵然这些采访的人都很训练有素,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还是掀起了一阵波澜,每个人都举高了话筒奋力向前,被一排保镖紧紧拦住,尖叫与采访声炸开。


“karry先生,参加这次节目是因为节目组的特别邀请吗……”

“据闻这次的导师有同样美国公司签约艺人吴颖,你们可否有交集?...”

“单亲家庭,母亲早逝的传闻是真的吗……”

“父亲公司继承问题尚在,此时飞回中国参加节目,是否在逃避什么?”


感受到自身无比渺小的王源本来正掏身份证准备人群散了再进去,听到单亲家庭,他手上一顿,不由地顺着人群看过去,一个高挑的男人身着一身墨色风衣,带着纯黑的口罩帽子,正大踏步地破开人群,一言不发向门口的方向走过来。


一时间,闪光灯夹着人群的追问呼啸而来,恍惚间王源觉得这感觉竟像是在梦里,所有的人的影象声音都被模糊化了,朦胧间竟只有那个一身黑的男人清晰地在视野里,人群的中心,发光的宝石,代表了王源想都不敢想的那个最高最亮的标号为1的座位。


一阵风迎面吹过来,掀起了王源的刘海,不过这不是代表人群皮肤上蒸腾出热浪,而是一阵寒到人想发抖的冷风。


那个叫karry的人走到面前时,王源才感觉到对方的高大与气场,前面的小妹估计也是刚进圈,这回彻底不会举话筒了,就蹲在那傻看。


karry走过的速度很快,经过王源的时候单手压低了一下帽檐,帽子的阴影下露出了一点点冷硬孤傲的下颚线,恍惚间王源好像看到了对方的眼睛,一双疲倦,但竟然依旧像狼一样发亮的眸子。


有一秒王源觉得他好像看到了自己,又好像没有,因为那样一双眼睛应该装不下任何一个人的。


karry进去后人也迅速散了,虽然是参加同一场比赛的人,差别还是很大的。不知道为何,那双眼睛的光竟然刻在了王源的心里,王源觉得自己的心在那么冷的光照射下,竟反常地逐渐热了起来,好像不那么紧张了,反多了一些跃跃欲试的心来,那样的光,让王源想到自己第一次比赛的模样,对着高高的话筒说出自己的梦想,回声像海浪一般荡漾在大厅里,台下是妈妈温柔微笑的样子,母亲穿着朴素廉价的衣服,眼里的光十分暖和,让王源一年四季都是温和春天。


不寂寞,亦不孤单。


突然一道光打乱了思绪,王源抬首,一台大型的摄影机正对着自己,和方才摄影小哥扛着的小摄影机很是不同,冷冷的光晃着眼睛,王源感觉自己被透视了般无处遁形,一时间局促慌乱得竟什么也听不见了,一张没戴口罩没戴帽子的小脸煞白煞白,只能看着举着话筒的人嘴机械般一开一合。


突然一双手揽上王源的肩膀,一个穿着运动轻便装笑意盈盈的人映入相框,“嘿!屏幕前的姐姐们好!我叫刘文,这位是我朋友,哈哈他超容易紧张,好啦时间不早了我们进去了,记得期待我们的表现哦!”


摄影师摆了个OK的手势,王源松了口气,感激地看向素不相识刘文,刘文突然蹲下来,捡起了一小片什么,无奈地笑着递给王源,“哥,以后注意点啊,进去一起加油吧。”


王源低头一看,竟然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地的身份证,这么一回想,刚刚karry那一眼看的好像也是身份证掉地的方向。


谢过刘文后,王源捏紧了手上的身份证,手机叮咚一响,是母亲发来的微信,“源儿加油!”


简短的话语,却给了王源很大的力量,反正自己来的目的就是尽力向别人学习,并不是求名利,好好珍惜在节目里短暂存活的时间吧!


王源笑了笑,大踏步走进了摄像机圈住的大门,走向另一个,令他兴奋的世界。

评论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