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葵

最后70天倒计时,100天的时候就在想,如果现在是6字开头,是不是很紧张,现在这六十多天来了,那三十,十,零,又有多远?

高三的老师打趣说,现在她可以开始打算暑假旅游计划了,因为剩下的时间太快了,基本上眼睛一闭一睁,一天就刷过去了。

二模过的比想象快,仓促的感觉像一模的烂摊子还没来的及收拾完,二模竟然就结束了。

想来高三竟一直如此,每天都仓促收尾,别人撒网收获满满,自己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,每天只是混混动作罢了,徒有一颗三分钟热度的心,和踏实同学的勤勤恳恳,睿智同学的完美计划和强大执行力,顶尖的同学的对一道难题的痴狂相比,太廉价了。

二模的结果也是勉强过线,和身边同学有巨大的差距,一模时候下的决心,到二模依然没有完成。

朋友会觉得我像“佛系女孩”,每天过的淡定超脱,作业随便写写,成绩在一本线晃荡也不紧张,傻呵呵也乐呵呵。听到这个评价表面笑笑,心里却是一紧的。
何尝不紧张?何尝没有进取的心气?如果有机会与一定不放过。如果前面有一线的缝隙,拼了命也要钻过去。每一道可以答对的题一定要答对,每一次练习的机会一定不能放过,每一道有疑虑的题一定要弄懂。

最后,一定要坚持。

大话连篇没有一丝利益,撸起袖子实干才是硬道理。

评论

热度(2)